• 院内新闻
  • 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小林宏之先生、浅见宙先生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 日期 : 2020-12-16     点击量 : 1455

        12月15日下午,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的小林宏之先生、浅见宙先生做客我校“五洲讲坛”,为我校商务日语专业的大一新生带来一场关于日本企业文化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15140834.jpg


        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与我校是校企合作单位,与我校已有14年之久的稳定合作关系。担任人事总务部部长的小林宏之先生介绍了公司自1923年成立,由小型建材公司起步,经历了合并、重组等艰辛发展历程,现已在许多国家都建立了工厂、办公场所,并逐步成为世界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他还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经营范围、知名品牌等情况,他还指出公司特别关注社会公益项目,已在瓦房店、庄河、普兰店援建三所希望小学,并定期组织送温暖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5140822.jpg


        BPO事业部部长浅见宙先生指出,BPO是公司的核心部门,从事研发推广等业务,BPO事业部2004年组建,由11人扩展到2020年的482人,其中123名员工都来自于我校,他对我校为企业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高度赞赏。他深入地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构成、岗位职能要求、晋升机制、培训机制、跨国交流体制等学生们关注的具体事项,并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浅见宙先生还幽默风趣地进行了中日文化对比,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的嘉宾与学生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一场企业文化之旅更像是一场励志修行之旅,学生们倍受鼓舞,意犹未尽。


        讲座由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主任张汝军主持,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复鹤、办公室主任柳桦等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