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研讨视频会议
  • 日期 : 2021-10-22     点击量 : 1498

      为推进落实我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期达成的合作意向,探索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的建设路径,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白云校区多媒体会议室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哈航)召开视频会议。
    1.jpg
    三方视频会议截图/摄影 张筠
      会议的主题是研讨两校中外合作办学事宜。会议由北京华晟经世国际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天娇主持,哈航的创新和国际活动副校长马尔科维奇-谢尔盖-叶夫根尼耶维奇出席会议,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宇、原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复鹤及华晟经世驻校负责人—运营事业部运营总监曲治共同参加会议。
     
      马尔科维奇-谢尔盖-叶夫根尼耶维奇详细介绍了哈航的概况,重点介绍了该校国际合作培养的主要形式,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意愿,期盼双方院校有更多更广的合作机会。
     
    2.jpg
    我校参加视频会议现场照片/摄影 张筠
     
      洪运国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有合作意向的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哈航取得实质性合作,做深做实联合培养项目,积极推动学校的专业国际化发展。 
     
      与会人员就双方关心的项目合作模式、教学资源引进、师生交流、学分互换、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在北京华晟经世的牵头协调下,双方共同致力于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探讨合作项目的开发与推进。
     
      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建设内容,同时也是我校承担的省部共建和省卓越校建设任务之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为将来可能的合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柳桦  责任编辑 魏岚
     
     
    【新闻背景】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学简介: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学创办于1930年,是前苏联第二所航空航天大学。该校一致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乌克兰80%的航空专家、工程师均毕业于该校。
     
      该校校园总面积近25公顷,占地面积在乌克兰学校中排名第一,已有87个国家的留学生前往学校学习,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学校已有多项专利和发明在世界20多个国家被正式注册。学校现有15000多名学生和390多名博士研究生,1500多名教师,包括:187名教授、600多名副教授、1名苏联"列宁奖金"获得者、3名苏联"国家奖金"获得者、87名乌克兰"国家奖金获得者"、11名苏联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学校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拥有2000多名专业工程师职称以上专家。
     
      学校设有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学院、尤里卡航空发动机学院、飞行器控制系统学院、火箭与空间技术学院、 航天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