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会见巴西塞阿拉州代表团一行
  • 日期 : 2019-11-28     点击量 : 2134

        11月27日上午,以巴西塞阿拉州副州长伊佐尔达•塞拉女士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领导于国喜书记、李家宏副书记会见客人一行,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会见巴西塞阿拉州代表团一行/摄影王志强(学生记者)
       
        于国喜对客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希望能在大连市政府的合作框架下,与塞阿拉州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校际交流,比如教师互访等项目。作为中国的教育工作者,愿意也期盼能与国际上更多国家、院校建立广泛细致的联系,并把项目做深做实,积极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伊佐尔达•塞拉女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感谢学校为他们一行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此行的目的是期盼加强与扩大合作,建立州与城市之间、学校之间的友谊。伊佐尔达•塞拉女士负责塞阿拉州的教育工作,她感受到塞阿拉州与大连市的教育有很多相似之处,未来可交流合作的领域很广泛。 

        塞阿拉州国际事务厅厅长塞尔撒•里贝罗先生说,塞阿拉州十分重视教育,教育投入很大,是巴西教育领域最强的州。大连市与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市是友好城市,是我们实施合作项目的牢固基石。 

        塞阿拉州教育厅厅长伊莲娜•埃斯特拉女士表示经济发展,教育先行,教育投资是十分必要的,希望能早日达成院校间切实可行的合作。 

        会见中,两方人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见前,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社会事业学院老年养护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室和图书馆,并给予高度评价。
     

    【新闻链接】
        塞阿拉州(Ceará),巴西东北部一州。北临大西洋。面积14.6万平方公里。人口647.1万(1990年)。首府福塔莱萨。北部是沙质沿海平原,南部是巴西高原东北坡的山地。气候干热。年降水量自北部的1,500毫米递减至内地的400毫米,并集中于3月至5月。
     

        福塔莱萨(Fortaleza),巴西东北部重要海港,塞阿拉州首府。位于大西洋岸,横跨帕热乌河河口两岸。面积 336平方公里,人口130.9万(1980),始建于1609年,原为葡萄牙人与荷兰人为争夺东北部甘蔗种植园而修建的城堡。1637~1654年曾被荷兰人占领。1823年设市,并成为塞阿拉州的首府,更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