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讲座
  •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培训经理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 日期 : 2017-12-21     点击量 : 1119

        1219日,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培训经理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做客我校“五洲讲坛”,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复鹤主持,来自二级学院部分专业的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培训经理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做客我校“五洲讲坛”/摄影 张筠
       “五洲讲坛”开办的初衷是邀请海外在职业教育领域有着卓越建树的专家与全校师生分享国际职业教育领域成功的经验,拓宽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
        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从基本技工起步,逐渐成长为国际知名企业麦格纳子公司的全球学徒培训总监,到现在担任格劳博机床培训和再教育经理,他在企业员工职业能力培养的丰富经历为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和师资能力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的讲座主题是“德国双元制体系下校企责任和权利的体现”。他系统地比较了中国职业教育和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区别,详细介绍了双元制体系下学生的培养过程和德国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取过程,对教师和学生的职业能力提升提出了一些建议。
        讲座后,苏浩宁(Heinz Zultner)先生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