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英国北爱尔兰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 日期 : 2018-10-19     点击量 : 1012

        10月17日,参加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论坛的部分北爱尔兰参会嘉宾和中方嘉宾来我校访问。校长栾永斌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陪同参加会见。

    校长栾永斌与北爱尔兰西北地区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利奥•墨菲等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李家宏陪同来访客人参观

    来访客人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来访客人参观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栾永斌与北爱尔兰西北地区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利奥•墨菲等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栾永斌表示,在大连市政府承办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我校有幸承办了“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论坛,与英国和国内的职业教育专家就职业教育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论坛举办期间,我校与西北地区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合作问题达成了共识。接下来,两校将就具体合作展开磋商,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为推动大连市与北爱尔兰德里斯特班市的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利奥•墨菲表示,英国职教界非常重视与中国职教界的合作,并积极在中国推广英国的“学徒制”职业教育模式,这次来校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坚定了西北学院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的信心,并愿意积极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

    来访客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来访客人参观交通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来访客人参观交通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校长栾永斌及部分工作人员与来访客人合影留念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南关岭校区四个学院的实训中心。在图书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其他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就开展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引进英国职业教育标准和认证资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启动相关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