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生风采
  • 我校派送的应用韩语专业交换生唐鸿琳在韩国“釜山市韩国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 日期 : 2013-10-10     点击量 : 973

    2013102日,为纪念韩文创制567周年,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在釜山市政府面向当地的外国人举行了釜山市韩国语口语大赛,我校派送的应用韩语专业交换生唐鸿琳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1百万韩元的奖金。

     

    本次韩语口语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有18个单人组和4个多人组,初赛中淘汰10个组,留下12个组进入决赛。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均是在韩国呆了很久的学生或是职场人士,有着丰富的经验,韩语口语也很流畅,只有唐鸿琳是一个初到韩国一个月的留学生。赛后采访当中,她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我即将毕业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我的成绩并不是因为来了韩国取得的,而是因为中国老师们的细心教诲让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唐鸿琳同学懂得感恩的高尚情操以及我校对外交流所取得的喜人成绩!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与韩国各高校的交流,选送更多更优秀的交换生及留学生赴韩深造,助更多有留学需求及愿望的学生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