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 日期 : 2019-01-02     点击量 : 1047

        为切实有效加强留学生服务与管理,12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在办公楼314会议室组织召开留学生座谈会。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王复鹤副院长、张筠和6名韩国留学生、即将赴韩国留学的14名学生、2名优秀交换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就赴韩留学教育、中韩学生交流对接、韩国留学生期末工作等内容开展交流。
        2019年赴韩留学学生的行前教育培训。2019年,我校将派出6名2017级学生赴韩国庆南情报大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8名应用韩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将赴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毕业留学。王复鹤对14名留学学生提出要求:要明确出国的主要目的,时刻将学业放在首位,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母校争光;赴外学习,各位同学代表的是学校的形象和中国学生的形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约束自己,要求自己;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谨言慎行;要实行团长负责的周报制度,定期向学校汇报在外的学习及生活情况,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出行安全。

    出国学生行前教育培训/摄影顾荣华
     
        我校赴韩交换生与韩国留学生的对接。自我校2013年开展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的交换生项目以来,共接收6批共24名韩国留学生到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派遣10批39名在校生赴韩国庆南情报大学交换留学。目前,交换生项目进展顺利,运行情况良好。王复鹤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要求现已回校的2名优秀交换生代表,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一方面为在校的韩国留学生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为即将出国的学弟学妹提供有力指导。座谈会上,2019年我校赴韩交换生与目前在校韩国留学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9年我校赴韩交换生与目前在校韩国留学生互动交流/摄影 顾荣华
     
        韩国留学生座谈会。王复鹤要求各位留学生,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课必出勤、外出必上报,做好期末复习,争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本学期的交换留学画上完满的句号。会上,还就韩国留学生的回国事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