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内新闻
  • 五洲讲坛  饕餮大餐 我校客座教授黄铁屿博士来校做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6-04-29     点击量 : 1209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2016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4月26日,我校五洲讲坛结合这一主题邀请美籍华裔专家、洛杉矶高级规划师、我校客座教授黄铁屿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美国绿色建筑体系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海燕主持。副校长辛宪章、基建处处长刘潇、总务处处长王鑫、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昌斌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聆听讲座。

     

    副校长杨海燕主持讲座/摄影 热米力(学生记者)

     

    黄铁屿博士做题为《美国绿色建筑体系发展》的专题讲座/摄影 热米力(学生记者)


        黄铁屿对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做绿色建筑的必要性、绿色建筑的定义、特点以及考量绿色建筑的标准等内容做了讲解,他还以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主场馆的设计为例,巧谈建筑物的生命周期问题。丰富的图片、真实的案例、精彩的内容,给师生带来一份充足的精神食粮。讲座后,黄铁屿与台下的学生进行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现场师生认真听取讲座/摄影 热米力(学生记者)


        杨海燕在总结讲话中将黄铁屿的讲座内容总结为:绿色、创新,将黄铁屿的成就归纳为:卓越、平实。她希望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作为将来建筑行业的大军,要以黄教授为楷模,坚持绿色理念,爱护我们的家园——地球。